壹蘋果網絡 | 蘋果日報 | 壹周刊 | 刊登商業廣告 | 刊登網路廣告 | 分類廣告汽車專頁    
帳號:
密碼:
 
<加入會員>
<忘記密碼>
新聞檢索
 
 
   
   
行車新聞
  秋節高鐵團體票
  北高機票買一搭四..
  秋節車票 台鐵9..
  迎無車日 車神秀..
  中國附醫機車格
  國道坑洞 逾百車..
  ETC車上機出租..
  豪華電聯車29日..
  車輛總產值 上半..
  中市重點商圈 停..
  易失控高球車回收..
   
靚車直擊
  Volvo進軍柴油車市..
  徹底歐化 福特RS M..
  小改試駕 Lexus
  M-Benz C280..
  LR Discover..
  Hyundai Por..
  豪氣再增Lexus R..
  德裔商旅新血
   
車友交流
  原來轎車可以那麼..
  原來轎車可以那麼..
  原來轎車可以那麼..
  原來轎車可以那麼..
  網路的中古車商廣..
  我買了Buick..
  女性適合開的車
  朋馳Merced..
  流氓車商福特
  國道坑洞 逾百輛..
  Tierra生鏽..
  福特造假新聞稿!..
   

2007年08月24日

圖片: 1 / ?
愛家男人的唯一救贖
LSUV奢華對抗
一輛上班時高雅舒適,休假、遊樂時也能應付棘手路況的車,應該要有什麼模樣?讓有家的男人,可以小小放縱、也能滿足全家人?

LSUV豪華多功能運動休旅車,大概是唯一的救贖了!它散發出高貴的品牌氣質,空間寬敞大器,讓坐車的家人無感旅途操勞,親身駕駛更襯托出不流於俗的眼光;同時坐起來有高高在上、眾覽群車小的感覺。

   
   
   

豪華氣派、越野不是目的 !

這幾年LSUV紅透一時,不過在高油價、高環保意識、及駕駛人心態的多重因素影響下,車大油耗大的LSUV也開始逐步轉變面貌。

   
   
  LSUV的風潮,讓名門Porsche也不得不跨出跑車領域,Cayenne車系即是進軍家庭使用機能首部車款。  

強調道路行駛能力,並兼具SUV運動休旅車機能的Crossover化車種是當今LSUV的主流,它雖仍備有四輪驅動功能,但越野功夫卻不再那般極究,事實上,對買家而言,也根本不會有什麼人開著數百萬元的名貴高價車往危險地帶衝。

其實他們想要的只是享受那種高高在上、睥睨一切的虛榮感,其四驅越野能力只是用來誇耀的配備。所以類房車、甚至超越房車的舒適與性能,便成LSUV的趨勢。

   
   
   
Porsche Cayenne
系出名門操控出眾

規格表
引擎:3598c.c. V6
馬力╱轉速:290hp╱6200rpm
扭力╱轉速:39.3kgm╱3000 rpm
長寬高:4798×1928×1699公厘
軸距:2855公厘
車重:2160公斤
售價:328萬元

Cayenne小改款排氣量從原先的3.2升進化到3.6升,最大馬力從250匹增至290匹,但售價卻由348萬元,降到328萬元。小改款後車頭的線條整個翻新,肌肉線條更具爆發力度,並將外覆著透明燈殼的頭燈予以外擴、外移,還把動態彎道照明功能進化。

   
   
  對稱式尾翼和下擾流護板,融合了空氣力學和造型美學。  
   
   
  0-100km/h加速8.5秒,比以往更加凌厲了1.2秒,不要忘了,這可是一輛車重破2.1噸的大傢伙。  


   
   
   
越野能耐
在四部車當中屬off-road能力較弱的,不過這本來也不是偏房車設定的Cayenne強項,但它依然有PTM循跡管理系統電子差速器鎖定裝置,能對付不同的棘手路面。在一般模式下,能將扭力以38:62的比例分配至前後輪,以模擬後驅車型的動態特性;同時PTM也能依照路況情形的不同,將100%的扭力分配至前輪或後輪。

   
   
   
試駕反應
3.6升引擎導入汽油直噴技術,效能更好。方向盤更有選配的Tiptronic S快排按鍵。Cayenne開出328萬元的新車價誘人,此舉使更多人能親近這個跑車品牌,平時油門,只要你不要大腳快踩,它就是柔柔順順的模樣,就像一尾大白鯊悠游在車河裡,睥睨著陸上的小魚群;一旦逞起兇,轟然加速任誰都會畏懼三分。快嗎?我覺得還好,但是若把它龐大的體重加進去,那就會覺得Cayenne真的很快,在山道上,如果你想佔它便宜,那你是自討苦吃,因為方向盤轉向輔助不只是力道而已,連轉彎角度都會算得精準。



   
   
  行李空間550公升,後座傾倒後容積更達1770公升。  
   
   
  後座座椅類似兩人座的獨立空間設計,坐3個人也綽綽有餘。
 


   
   
   
Land Rover Freelander 2 TD4
柴油40.8kgm大扭力

規格表
引擎型式:2179c.c.橫置式直列4缸16汽門渦輪柴油引擎
最大馬力:160ps/4000rpm
最大扭力:40.8kgm/2000rpm
車重:1815公斤
車身尺寸:長4500×寬2005×高1820×軸距2660公厘
售價:209萬元

雖然身為小老弟,Freelander 2 TD4依然保持Land Rover一貫的貴族氣息,而且柴油款通常比汽油款貴,但此次Freelander 2 TD4反較比汽油款更低的售價搶攻市場,例如原價209萬元的限量36輛首批車,便以199萬元作慶祝特惠,希望能以媲美3.5升汽油引擎的40.8kgm大扭力,能得到高級SUV買家青睞。

   
   
  中控台用料與木紋飾板的質感都要比過去提升許多,採用大型彩色顯示幕。  
   
   
  Freelander 2也趕時髦配備了引擎啟動按鈕,鑰匙插入後按下便可以啟動。  


   
   
   
越野能耐
基本上Land Rover原本就是越野練家子,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與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等越野利器都是標準配備,地形反應系統有4種越野模式,左方紅鈕是緩下坡功能,地形反應系統的切換,還可顯示在儀表板螢幕上。此外LR稱為自己的車室為指揮官式駕駛座艙,可清楚看到車輛4個角落,對於off-road時的路況掌握將更容易,這也是避免自己身陷泥沼的要素。

   
   
   
試駕反應
就大家熟悉的道路駕駛而言,Freelander 2 TD4是過去少見道路行駛表現相當出色的Land Rover。這具由Peugeot的2.2升雙渦輪增壓修改成單渦輪增壓而來的柴油引擎,與全新的車身相當速配,靈敏的轉向反應搭配低速大扭力特性,即便跑山路也相當順手,再加上準確的煞車系統,順暢換檔的變速箱,以往講究越野表現的Land Rover也別有一番駕馭樂趣。
寧靜度也是特點之一,原廠特地將柴油款TD4與使用直列6缸引擎的汽油款相較,69db的行車噪音性竟然比汽油款得72db還好,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  
   
  後座空間還算寬敞,同時後座也具有獨立天窗。  
   
   
  後座椅可6/4分離向前傾倒或全部傾倒,讓後座置物空間使用更彈性。  


   
   
   
VW Touareg
GP小改款更俊俏完美

規格表
引擎形式:3597c.c.V型 6缸24汽門
最大馬力/轉速:280hp/6200rpm
最大扭力/轉速:36.7kgm/2500rpm
變速箱:6速手自排
傳動方式:四輪傳動
0-100km/h加速:8.6秒
極速:218km/h
車身尺寸:長4754×寬1928×高1726公厘 軸距2855公厘
售價:268萬8000元

VW休旅旗艦Touareg GP小改款將於10月正式上市,整體精緻度因修改2300個細部而有所提升,但售價反而較原本3.2升款降10萬元。從4年前上市至今已熱銷30萬輛的 Touareg,在今年正式推出小改款車型,新增的VW首具V8 FSI引擎、ACC自動測距導航、車道變換警示系統、前方車況監視系統等高科技配備台灣消費者暫時都感受不到,但是造型變得更俊俏,也因修改2300個細部零件而讓品質更為完美。

   
   
  小改款最大的差異在於新的車頭設計,換上亮面水箱護罩後氣勢提升不少。  
   
   
  車身輪廓也和以往相同,但換上了新的深色尾燈並升級18吋鋁圈。  


   
   
   
越野能耐
電子中央差速器為標準配備,可依不同的動力切換。小改款後的Touareg依然採用前、後雙A臂的懸吊結構,就一款大尺碼的休旅車而言,Touareg的轉向與煞車反應都相當精準,同時又具備四輪驅動系統,即便是山路駕駛的穩定性都相當高,整體操控表現不俗。

   
   
   
試駕反應
全新的3.6升FSI引擎講究平順,雖然馬力比過去大上不少,但整體設定較偏向高轉速,中高轉速時才比較活潑,若能配合柴油引擎的大扭力特性,會更適合off-road的情況,不過和過去的3.2升引擎比較起來,新引擎的靈活度已經好上許多,擺脫過去較為笨重的駕馭印象。

   
   
  行李防護簾,可避免行李因為緊急煞車滑到前座。  
   
   
  座椅在腰部加強支撐;前座座椅都有側安全氣囊。  


   
   
   
Ssangyong Kyron 2.7
越野硬底子

規格表
引擎形式:2696c.c. 直列5缸 渦輪柴油
馬力/扭力:176hp/35.7kgm
變速箱:5速手自排
驅動形式:4輪驅動
車身尺寸:長4660×寬1880×高1755mm 軸距2740mm
售價:185萬元

在2004年以柴油休旅車而竄紅的韓國Ssangyong,近年為了拓展產品陣容,除了主打的Rexton II七人座LSUV,還積極導入中型、小型柴油SUV車款,企圖站穩100至200萬元的產品區間。而近日上市的Kyron,就是一款中型定位的運動化LSUV,仗著2.7升的柴油引擎及H型的底盤大樑,使它擁有優異的越野體質,加上以豪華為訴求的配備等級,想要擁有Kyron得需要花費185萬元。

   
   
  為了營造運動風,Kyron的C柱角度以更傾斜的姿態收尾,並與強而有力的車身腰線融合。  
   
   
  黑色調車艙沒有任何飾板搭配,但中控檯質感不錯,半圓形排檔座是最醒目的設計,其5速手自排具備方向盤換檔功能鍵。  


   
   
   
越野能耐
左上方功能鍵為陡坡緩降系統,能在下坡時發揮牽制的功效。Kyron擁有先天越野設定的硬底子,車身剛性紮實,加上與M-Benz技術合作的柴油引擎,使用的是第3代共軌式缸內直噴技術,具備2.7升柴油引擎的35.7kgm扭力,因此在一般市區所遭遇的路況幾乎都難不倒它。

   
   
   
試駕反應
若是論舒適性,Kyron給的細膩度自然比不上其他以轎車底盤衍生的LSUV,尤其是路面碎震的處理偏向神經質,幾乎一坑一洞都能被乘客清楚感受到。不過由於前雙A臂、後獨立8連桿的底盤設計,Kyron的動態也有靈活的表現,加上5速手自排具備方向盤換檔功能鍵,拉高轉速求取馬力更隨心所欲,但引擎室隔音部分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。

   
   
  前座2張座椅均配置6向電動調整功能,皮料的材質等級與舒適性都不錯,但左右支撐性普通。  
   
   
  2740mm的軸距,使Kyron擁有夠大夠寬闊的後座空間,尤其是頭部空間夠高,表現更是優異。  

資料來源 : 蘋果日報



•愛家男人的唯一救贖 (2007年08月24日)
•泰黑暗 台灣福特車隊 內鬨實錄 (2007年08月20日)
•國產女性入門車 安全氣囊 車款大調查 (2007年08月14日)
•我和愛車 搭火車 遊花東 (2007年08月13日)
•預言小型SUV新浪潮 (2007年08月12日)
< 列出全部文章 >
 

壹蘋果網絡(台灣版)壹蘋果網絡(香港版)壹週刊爽報刊登廣告聯絡我們客服信箱中古車頻道
©2007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