廠牌: 車款:
車王首頁 車壇新訊 單車 汽車品牌單車 Renault R200 小摺搶鮮騎

點閱數()

剪貼新聞()

轉寄好友

友善列印

較小字體

相關新聞
汽車品牌單車 Renault R200 小摺搶鮮騎
2009年03月20日
圖片: 1 / ?

Volvo登山車3月底開賣

健康又環保的單車風潮,促使國內的行動產業發生了些微的化學變化,而單車銷售的成長,也讓不少企業也開始投入單車產業。為了讓喜愛騎車、同時又愛汽車的朋友,有與眾不同的選擇,英澤實業繼去年推出Mini摺疊後,近日再推出Renault的各種單車款,我們今天將試騎預計4月上市的R200小摺車。而瑞典的Volvo則打算在3月底推出新款登山車。報導、攝影╱林浩昇

規格表

車款:Renault R200
車台:20吋前後雙避震折疊
變速器:SRAM 8速
煞車器:前後碟煞
重量:13kg
售價:1萬8600元

試騎報告
浮動車架 騎乘好省力


雖然設定為一輛都市騎乘用的精緻小摺,但實際上R200前齒盤搭配的是52齒的公路車規格,搭配Sram後8段變速,其實論騎乘尾速R200也不會有太差的表現。另外,由於採用浮動式車架,因此在踩踏時避震器不太會吃掉你所踩踏的力量,這也是R200最為人稱道的地方。在台北河濱單車道試騎約莫15公里的路程中,Sram 8段變速器倒也能勝任所有的上坡路段,不過若能將後花鼓再升級3段變速,應會有更好的爬坡能力,至於避震器的吸震能力即便是碎石路面也能保有不錯的騎乘舒適度。

摺疊容易 但重量不輕


R200車架採用6061鋁合金結構,不過由於配置了前後雙碟煞、前後避震器的緣故,整體重量達到了13公斤之多,對於女性而言這樣的重量可能稍微有些負擔,但令人欣喜的是,R200採用的是Dahon的摺疊機構,不僅能提供良好的車身剛性,操作起來也十分方便。

三個步驟就能將R200摺疊至最小狀態,不過前後輪間並未附磁鐵,搬運上稍微有點不方便。
Dahon的摺疊機構拉柄質感不差。


1 2 3 4
標題:
姓名:
內容:
驗證碼:
       請輸入左方驗證碼
@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.All rights reserved.
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