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蘋果網絡 | 蘋果日報 | 壹周刊 | 刊登商業廣告 | 刊登網路廣告 | 分類廣告汽車專頁    
帳號:
密碼:
 
<加入會員>
<忘記密碼>
新聞檢索
 
 
   
   
行車新聞
  台灣機車排氣標準..
  電動休閒車 免考..
  油價恐再漲 九五..
  交部導航地圖 免..
  超商可換駕行照
  新生高架 監視器..
  單車違規 北市九..
  考古小偵探車 進..
  拉風消防機車
  「真倒楣」
  油價高漲 台塑化..
   
靚車直擊
  Volvo進軍柴油車市..
  徹底歐化 福特RS M..
  小改試駕 Lexus
  M-Benz C280..
  LR Discover..
  Hyundai Por..
  豪氣再增Lexus R..
  德裔商旅新血
   
車友交流
  油價漲漲漲! 電..
  「提供全世界最便..
  Mazda5 &..
  TOYOTA W..
  幾公里保養一次車..
  請各位大大推薦C..
  熱血自行車 環島..
  真危險! 怎麼大..
  高鐵乘坐經驗談
  BMW1994年..
  Tierra生鏽..
  2007/7/2..
   

2007年07月06日

圖片: 1 / ?
奧斯卡金蘋獎
汽車電影類
在好萊塢動作影片當中,名車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元素,君不見《變形金剛》電影當中,博派變形金剛登陸地球,噹、噹、噹五輛車一起變形成機器人的畫面,簡直讓人感動到飆淚。現在就讓我們頒發奧斯卡金蘋獎,給這些勞苦功高的汽車們吧!


   
   
   
▲最佳視覺特效
入圍的有

《玩命關頭3:東京甩尾》
《玩命關頭1》描述美國洛杉磯危險刺激的街頭賽車;《玩命關頭2:飆風再起》則描述憑著高超的飆車技巧破獲邁阿密最大的洗錢集團;玩命系列第三集《玩命關頭3:東京甩尾》除了延續前兩集游走在社會和法律邊緣的刺激飆車題材,還將場景拉至日本,描寫東京甩尾飆車文化,在絢麗街頭競飆酷炫改裝車。

   
   
   
Mitsubishi EVO 9
這輛EVO9的改裝著重在底盤調校,渦輪增壓引擎只改裝RMR的進、排氣與雙碳纖維離合器,懸吊系統則換上Eibach避震器組、Brembo煞車系統,至於外觀製品則全是出自APR的製品。

   
   
   
Nissan Fairlady 350Z
出場的350Z有2個塗裝,但改裝品完全相同。引擎改裝APS的雙渦輪增壓套件可輸出460匹馬力,對應強勁馬力輸出換上RSR的避震器組與Brembo煞車套件,外觀套件皆出自Top Secret。

   
   
   
Nissan Silvia S15
日本相當著名的甩尾跑車,故事中它換上了Skyline GT-R的RB26引擎,但實際則改裝了SR20 DET渦輪增壓引擎。這輛車改裝不算多,外觀換上了C-West的套件,而鋁圈則是Volk Racing的製品。

   
   
   
Veilside/Mazda RX7
片中出場的為94年款,外觀、鋁圈、排氣管皆為Veilside的製品,動力系統也經過Veilside的特別調校,換上了HKS的T04Z渦輪套件、中置冷卻器、NGK競技火星塞、ATS碳纖離合器、以及Apexera的Power FC。

   
   
   
Ford Mustang
登場為67年款,車型雖老卻很有料。引擎換上01年的Nissan Skyline RB26引擎、變速系統則是98年的後輪驅動5速手排變速箱。避震系統則換上了Global West的上下可調控制臂與彈簧,後減震筒則是出自KYB。

   
   
   
Monte Carlo
看起來沒什麼的老車,但性能卻異常誇張,這是主角西恩的高中座車。引擎換上800匹馬力的Bill Mitchell套件、變速系統則是Richmond的T-10 4速手排,而懸吊系統皆為Global West製品,減震筒則出自KYB。

   
   
   
《變形金剛》
大導史蒂芬史匹柏(Steven Spielberg)與麥可貝耗資1億4500萬美元(約48億元台幣),聯手製作的今夏鉅作《變形金剛》(Transformers),描述外星球的「變形金剛」,崇尚和平的博派及侵略成性的狂派爭戰已久,兩軍意外降臨地球尋找新能源,地球人無辜捲入戰爭,生死繫於西亞身上。片中各式戰機包括直升機、噴射機,卡車、跑車、收音機甚至手機,瞬間重組成機器人,破壞威力強大,場面震撼 ,機器人除了可變形重組、分解,還會幫男主角放情歌、把馬子!






Peterbilt389型 大卡車
電影版中的原型車為Peterbilt389大卡車,因為GM沒有生產大卡車,因此它也是唯一不是GM車型的正義機器人。由這輛大卡車變成的博派變形金剛的首領--柯博文,原本是一個賽博坦星平凡的藍領工人,卻在因緣際會之下,領導了全宇宙擁有最強大力量的正義部隊。


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Chevrolet Camaro
它是主角山姆的第一輛車:1977年的經典Camaro跑車,但在電影後半段進化成2008最新的Camaro。大黃蜂算是博派大家族的小老弟,專門執行勘察任務。

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TopKick 6500 中型貨車
鐵皮則是GM通用汽車集團旗下,GMC品牌的TopKick 6500中型貨車。鐵皮是柯博文的死黨兼貼身保鑣。雖然他是動作最緩慢的博派變形金剛,但是它的外殼是用含有輻射碳纖維的三鏙合金鋼材打造,也是最堅固的博派變形金剛。
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Pontiac Solstice
博派爵士則是號稱美國青年最喜愛的硬頂敞篷跑車Pontiac Solstice。博派爵士一直都是卡通系列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,來到地球後便成Pontiac Solstice。非常愛耍酷是它的特色。它也擁有融合動力引擎,足以讓它在汽車模式時達到低於光速的超高速度。
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Hummer H2
博派飛輪AUTOBOT RATCHE是由著名的美式越野車Hummer H2所改成的救援車,是博派變形金剛戰友的醫官。
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

   
   
   
▲得獎者
《變形金剛》

變形金剛會幫人類調情把妹這一點,徹底打敗那票在東京街頭甩尾浪費油的年輕人。

   
   
   
▲最佳外語片
入圍的有

《終極殺陣TAXI》
還記得法國導演盧貝松執導的電影《終極殺陣TAXI》系列中,那輛不可思議的Peugeot 406計程車嗎?其實不只電影裡身手不凡,406在真實生活中的性能表現也的確相當優異。不過到了今天,它的後繼車407個性已經有點不同,即使運動神經依然優秀,但多了些高級車所該有的成熟氣度。

   
   
  407的動態反應很紳士,起步不躁進,中段加速時該有的表現也不會保留,需要急停煞車時,煞車力輔助系統也能瞬間達到要求。  
   
   
  路感清晰鮮明,開起來有種非常紮實的信賴感。  


   
   
   
《頭文字D》
由日本著名賽車漫畫改編、周杰倫主演的電影《頭文字D》,相信許多車迷對於裡面的內容都能如數家珍,電影內男主角拓海的愛車Toyota AE86在1983年問世、1987年改款。頭文字D》的甩尾傳奇,便是使用1983~1987年間的AE86車款,它在Civic 4代興起前,可是日本流行的街車。

   
   
  AE86搭載的4A-GE引擎原設定為130匹,而後調至140匹。  
   
   
  《頭文字D》中的AE86為採隱藏式大燈的Trueno車款。  


   
   
   
▲得獎者
《頭文字D》

平凡高中生駕駛廉價老車AE86,以一副前晚做壞事、精神不濟的樣子在山道華麗甩尾,還打敗眾多經典名車,贏了!

   
   
   
▲最佳男配角
入圍的是

BMW Z8(1999《縱橫天下》)
曾在007系列電影《縱橫天下》中成為龐德座駕的BMW Z8,雖然是以Z作為車型代號,但底子裡與M家族有相當深的淵源。其以1956年507跑車的風格打造,搭載與當時E39 M5相同的4.9升V8引擎,具備400匹馬力,0-100km/h加速僅需4.2秒,在2000年到2003年期間,總共僅生產5703輛。


   
   
   
Aston Martin Vanquish(2002《誰與爭鋒》)
在007電影《誰與爭鋒》中,詹姆士龐德駕駛那部可隱形的Vanquish,在冰上與壞人惡鬥的場景?現實中的Vanquish雖無法真如此通天徹地,但那自然散發的典雅自信氣質,絕對堪稱當今全球男人最夢寐以求的英倫情人。

   
   
   
Ford New Mondeo(2006《皇家夜總會》)

Ford第3代Mondeo房車讓人印象最深的便是以五門掀背版車型參與了007電影《皇家夜總會》的拍攝,電影裡,New Mondeo雖然只是驚鴻一瞥,但酷似跑車般外觀卻在車迷間引發不小的漣漪。

   
   
   
Land Rover LR3(《不可能的任務Ⅲ》)
Land Rover LR3在《不可能的任務Ⅲ》中演出吃重,強悍的越野形象,也跟隨著電影來到了世界各個角落。

   
   
   
Mini Cooper(《偷天換日》)
《偷天換日》擁有馬克華柏格(Mark Wahlberg)、艾德華諾頓(Edward Norton)與莎莉賽隆(Charlize Theron)等堅強卡司,再加上「你偷我搶」的刺激情節,噱頭十足。不過愛車人可能還會相中另一個焦點,那就是影片裡飆遍洛杉磯,最後還開進地鐵站的迷你車「Mini Cooper」。


   
   
   
▲得獎者
Aston Martin Vanquish

Vanquish的曲線比007的馬子還迷人。

   
   
   
▲終身成就獎
VW Beetle

終身成就獎毫無疑問要頒給VW出廠的金龜車Beetle了。1938年 問世以來,它伴隨著汽車業的進步而成長,雖然內部零件與整體結構有大幅精進,但七十年來外型卻無太大改變,讓它成為車壇少數的經典,也因此成了許多電影的題材,1969年的喜劇片《我愛金龜車》(The Love Bug),金龜車成了無所不能的賀比,接下來還拍過1974年《賀比重出江湖》(Herbie Rides Again)、1977年《賀比大戰蒙地卡羅》(Herbie Goes to Monte Carlo)以及1980年《賀比南美大進擊》(Herbie Goes Bananas)等電影。 近期的則有《金龜車賀比》,還特地邀請青春偶像Lindsay Lohanx來扮演女賽車手。


   
   
   
1935年
金龜車的原型車VW 3誕生,車燈位於行李箱蓋上相當可愛。

   
   
   
1938年
正式問世,並被希特勒命名為KdF。

   
   
   
1970年
換上了1.6升引擎並修改了尾燈,翌年超級金龜誕生,有完整的競技套件。

   
   
   
1994年

底特律車展,New Beetle的概念車亮相。量產車於1998年登場。






資料來源 : 蘋果日報



•奧斯卡金蘋獎 (2007年07月06日)
•低價車 勢力崛起 (2007年06月30日)
•車主滿意度 本田奪四冠 (2007年06月30日)
•飆未來 21世紀環保跑車 Toyota FT-HS (2007年06月28日)
•老闆愛玩車 (2007年06月27日)
< 列出全部文章 >
 

壹蘋果網絡(台灣版)壹蘋果網絡(香港版)壹週刊爽報刊登廣告聯絡我們客服信箱中古車頻道
©2007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