廠牌: 車款:
車王首頁 行車新聞 搶錢 北縣警車裝DV抓違規

點閱數()

剪貼新聞()

轉寄好友

友善列印

較小字體

相關新聞
搶錢 北縣警車裝DV抓違規
2009年03月04日
圖片: 1 / ?

添購890套 取締丟垃圾 汽機車爭道

【徐銘穗╱台北報導】台北縣警局剛添購八百九十套數位攝影機(DV,Digital Video),已陸續加裝在警車上,將對汽機車駕駛人隨地亂丟垃圾、汽機車爭道等違規行為展開執法,開出六百至六千元不等罰款,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在縣政會議上,特別要求警方加強取締。民眾獲知氣得痛罵︰「景氣已經很差,政府不想辦法解決,竟然還來搶錢!」

引發民怨

北縣目前有二十二處E化交通違規採證固定桿、二十五套移動式測速儀,取締交通違規,除闖紅燈、未繫安全帶等違規,也取締駕駛人亂丟菸蒂及垃圾,去年底又添購八百九十套DV,安裝在各分局巡邏車與偵防車上。

「應花心思拼經濟」


昨天上午周錫瑋主持縣政會議時,提及聯電名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女婿車禍死亡事件,他要求宣導縮減快車道路寬與設置磚紅色機車專用道,去年底在中和景平路與成功路口、板南路試辦,雖發現每月車禍數從原先的四件下降為一件,仍要求警方加速路口監視器的安裝進度,並嚴格取締不遵守車道行駛者。
另外,周錫瑋也對縣內街道髒亂表示不悅,指出某街道滿地都是垃圾、民生橋下環境也髒亂不堪,許多駕駛人缺乏公德心亂丟垃圾。他強調,北縣警方剛添購的數位攝影機,可加強取締駕駛人隨地亂丟垃圾、汽機車爭道等違規行為。
對此,台北縣議員張瑞山指出,維護環境整潔與安全是好事,但有感目前不景氣,縣府又要加強取締違規的大動作,「現在經濟這麼差,老百姓都民不聊生了,怎麼還來搶錢!」他認為,縣府應花更多心思拼經濟。

民眾:丟菸蒂該罰


而民眾獲知將加強取締違規,更是抱怨連連。住在新莊市的陳先生表示,他任職的公司不久前開始放無薪假,「薪水已少了許多,家計壓力相當沉重,政府還要加強取締違規,簡直是與民眾搶錢!」但板橋的機車族林小姊認同表示︰「汽車駕駛亂丟菸蒂很恐怖,本來就該罰!」

北縣加強取締違規項目


汽機車駕駛人亂丟垃圾 罰款:1200至6000元
汽機車駕駛人未依規定行駛車道 罰款:600至1800元
警方取締利器:
˙22支E化交通違規採證固定桿
˙25套移動式測速儀
˙890套數位攝影機
資料來源︰台北縣政府

標題:
姓名:
內容:
驗證碼:
       請輸入左方驗證碼
pippen 發表於 2009/03/05 10:57:59
那違規的警察呢?
都沒人管
也沒有懲罰
果然是只打蒼蠅啊!
11 發表於 2009/03/04 16:03:18
你不違規會罰到你嗎
@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.All rights reserved.
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